我校在首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95

近日,首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三个教师团队在众多参赛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信息工程学院的陆玲团队获得正高组二等奖,地球科学学院的曹秋香(团队)获得副高组二等奖,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郑志坚团队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我校亦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项大赛,是江西省高校规模最大、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学创新类竞赛活动,共有来自45所本科高校的887个教师团队的2661名教师参加。各高校择优,以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推荐教师(团队)参加省赛。

大赛评审分网络评审(预赛)和现场评审(决赛)二个阶段。要求参赛教师(团队)提前报送网络评审资料,网络评审占比为65%,内容包括: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比15%,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比50%;现场评审占比为35%,内容包括: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环节。根据网络评审结果,确定决赛名单,并现场抽检决定参赛出场顺序。大赛聚焦教学创新,非常考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与综合业务素质。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不仅是比赛方式的变革,更是教学理念转变,还是教学策略与教学模式的创新,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图/傅南英 文/袁波兰)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转引自:https://news.ecut.edu.cn/5f/00/c120a8985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