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核安全文化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20

为向广大师生普及核安全知识,将核军工文化有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核能与核技术协会承办的“建党百年,核你并肩”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核安全文化月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江西省核学会理事长张志和、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江西省核学会秘书长汪洋,校团委、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240余人参加了仪式。


  


张志和在致辞时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行业发展、公众健康和社会稳定。做好核安全公众沟通,既有利于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减少现实的核安全风险,又有利于促进公众科学认识和理性看待核安全,为核工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东华理工大学坚持“强化特色、重点突破、培育能力、协调发展”的科技发展方针,高擎“核学”“地学”两杆大旗,为我国核大国地位的确立、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地方经济建设、科技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汤彬在讲话时指出,学校“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核”是学校的特色和名片。学校一直秉承“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延续着“以身许国、兴核强国”的核军工文化,每年通过专题讲座、学术报告、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媒体宣传等多种沟通方式开展核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核军工文化建设。进入新时代,我们东华理工人肩负着助力国家核能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新使命,希望同学们秉承“敦本务实、崇义奉公”校训,涵养家国情怀,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我国核能建设和核事业发展、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领导与师生共同参观了核工学院精心制作的核安全知识展板。核能与核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了核知识科普有奖在线答题、核仪器拼图等活动,并发放了核科普知识宣传册。(图/刘超 代世鑫 文/欧阳威)

 

编辑:陈晶晶  审核:陶小娜

转引自:https://news.ecut.edu.cn/61/d5/c120a9058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