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王翼龙同学荣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49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江西省委对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组织进行表彰,地科学院18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王翼龙同学荣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全校仅两名。



“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授予全省团员的最高荣誉。主要目的是通过表彰2020年以来在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今年共青团江西省委共授予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184人。

此次地科学院18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王翼龙同学获评“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不仅是共青团江西省委对于王翼龙同学的高度评价,也是对于地科学院共青团员的充分肯定,是地科学院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王翼龙,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东华理工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1820102班团支书,曾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慈善义工队负责人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南昌市志愿服务之星,东华理工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抗疫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雷锋哥等奖励或荣誉称号。

一、强化理论学习,追求全面发展



王翼龙202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始终以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刻苦,主动作为。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并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参加了南昌城市定向挑战赛、五四大合唱、演讲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获得了校创意文化衫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校地质建模大赛三等奖、“平安为先,和谐校园”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奖励,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促使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与同学们的交往,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二、扎根志愿服务,发扬奉献精神

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他带领学校青年志愿者走出校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省科技馆志愿服务项目、爱心书信志愿服务项目、昌北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等1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他充分结合专业特长,赴中小学开展“地质科普进中小学校园”活动,向中小学生科普地质知识,积极参与南昌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2018年被评为南昌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之星。由于在志愿服务的突出表现,他多次获得东华理工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雷锋哥”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他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学院党组织统一领导下,有序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被学校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战疫之星”荣誉称号。



三、践行核心价值,争做榜样先锋

作为班级团支书,王翼龙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善解人意、关心同学,经常为他们解答难题。他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慈善义工部负责人和院青协负责人期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负责“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获得校“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称号。他主动肩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旗帜,以青春报效祖国,2019年被评为江西省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传承公使,先后获得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图/文 谢涛锋 龚恬珂)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

转引自:https://dkxy.ecut.edu.cn/63/10/c6809a9089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