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砂岩型铀矿地浸技术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567

42829日,由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组织的砂岩型铀矿地浸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副校长刘云海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中核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我校省部共建办、科研与科技开发处、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财务处、地球科学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及核技术研究所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阳奕汉介绍了内蒙古矿业的发展格局和公司发展的良好愿景,并回顾了与东华理工大学在技术攻关、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效。副校长刘云海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对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后,他强调,砂岩型铀矿地浸技术学术研讨会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师生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对砂岩铀矿地浸开采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开幕式后,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和东华理工大学的17位与会代表分别围绕砂岩铀矿开发中的进展与前沿、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东华理工大学和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主办,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持续推进内蒙矿业与东华理工大学的深度合作,合力解决制约内蒙千吨级数字化地浸铀矿山建设的关键技术问题。会议期间,双方还组织了专题交流座谈,就在研项目协作推进、产学研平台联合共建、后续科研合作以及技术培训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周义朋 文/赵严)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转引自:https://news.ecut.edu.cn/64/19/c120a9116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