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叶建春走访慰问我校“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团队——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地球物理系师生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012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到之际,4月29日,省长叶建春来到东华理工大学,走访慰问了“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团队——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地球物理系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合影留念时,叶建春把技术带头人、副校长汤彬教授请到中间,他说,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您当仁不让是主角。叶建春现场观摩了地球物理系研发的一项项成果,询问转化应用情况,勉励团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先锋锐气勇创先锋科研成果。他强调,知识是崇高的,也是宝贵的。要以技术入股、科技孵化等方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速度,提升科研成果转化价值,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良性互动。


  


叶建春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在高质量产业发展中锻造高质量技术工人,在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让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蔚然成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叶建春参观了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强一同走访慰问。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平俭;我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地球物理系班组源于1956年成立的放射性地球物理勘探教研室,现有教师48名,其中博士45名,主要从事铀资源勘查与地质灾害探测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国家输送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商界精英、行业领军人才在内的5000余名专业人才。班组创立了我国独有的铀矿定量体系,研发的长寿命中子管和三维电阻率全息扫描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20余项。班组先后被授予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团队、江西省工人先锋号、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江西省名师工作室、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文/陈婷 图/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转引自:https://www.ecut.edu.cn/8b/6c/c152a10122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