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东华理工大学联合创新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080

4月22日下午,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东华理工大学联合创新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中国铀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军利,总经理王成,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会议。联合创新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刘云海主持。


  


张福庆首先代表学校中国铀业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得到不断强化双方签订的《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打开了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签订的《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东华理工大学联合创新基金实施协议》标志着联合创新基金正式落地。在今后的合作中,希望校企双方继续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联合创新基金为切入点,聚焦中国铀业产业需求,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势,拓宽合作广度,挖掘合作深度,提高合作效度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力量作用与企业市场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切实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和关键瓶颈问题,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推动中国铀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军利在讲话指出,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与东华理工大学同脉同源,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先后建立了一、二、三代铀矿勘查和采冶技术,形成了先进、完整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我国战略核力量建设和核能健康发展出了重要贡献。2021 年设立联合创新基金是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新形势下深化企校合作和充分利用优秀科技资源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期待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中力量、整合资源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协同问题导向人才优先共同解决中国铀业面临的生产技术难题和关键瓶颈问题,形成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中国铀业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占学在会上强调,校企双方出资设立联合创新基金,这充分体现了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作为我们行业国家队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人才培养的责任担当、对产教融合的家国情怀。各位委员和专家针对如何更好地办好联合创新基金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学校将进行认真梳理、消化、吸收,积极加强与中国铀业有限公司的沟通与协调,不断推进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管理委员会听取了联合创新基金项目2021年度执行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联合创新基金项目拟资助项目清单。(文/秦欢欢 /刘金彪)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转引自:https://www.ecut.edu.cn/8b/01/c152a10112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