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现场调研指导我校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备战工作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931

5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来到地球科学学院现场调研指导我校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备战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及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


  


张福庆听取了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关于我校备战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的工作汇报,并在新实验大楼14楼比赛场地观看了参赛选手的线上模拟赛。期间,他仔细询问了参赛选手的选拔过程、赛前培训情况、线上参赛细节、疫情防控措施等,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不畏困难积极备战给予充分肯定。

张福庆指出,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从本届开始已列入国家级大赛,是衡量地学类专业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的考量指标之一,也是推动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希望参赛选手坚定信心,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在本届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展现东华理工学子的专业能力和青春风采。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我校核军工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着力解决国家矿产资源能源所面临的技术瓶颈贡献青春力量。

调研结束后,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理清思路、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大赛,争取在比赛中再创辉煌。

据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和成都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参赛高校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成都理工大学等55 所,参赛队伍240多支,参赛选手700多人。比赛包括地质标本鉴定、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技能综合应用、地学知识竞赛四个环节。据了解,5月12至13日,我校将有三支队伍9名同学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参赛,比赛将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历年来,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共荣获各类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朱志军 图/关宝文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转引自:https://www.ecut.edu.cn/8c/a8/c152a10154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