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亮杯”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西赛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473

423日,53世界地球日之际,由东华理工大学和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承办的海亮杯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江西赛区)顺利举行,比赛吸引了南昌、赣州、九江、宜春、新余和景德镇等17所中学500余名中学生报名参加。


  


地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江西赛区比赛的筹备工作,在充分调研全省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全部采用线上考试形式展开。学院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江西赛区比赛的组织活动积极与中学考点监考老师进行沟通,利用腾讯会议、监考云等软件,顺利完成了线上考试的培训、调试和监考等工作。最终,在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海亮杯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西赛区圆满完成。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是2021年教育部公布的36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该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地球科学竞赛活动。竞赛推进了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了地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学知识的兴趣与热爱,为学有余力的中学生提供进一步提升的机会,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图/孔令涛    /杨庆坤)

编辑:谢涛锋 审核:时国

转引自:https://dkxy.ecut.edu.cn/8b/6f/c6809a10123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