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来校调研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726

6月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调研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犹王莹,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等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副校长汤彬,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参加调研。

任珠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提供坚实支撑。



任珠峰先后来到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核技术应用工程中心,查看了科研场所,详细了解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最新研究成果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就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对外合作等方面情况,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任珠峰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孕育重大原始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和解决国家战略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在产业关键领域和卡脖子技术上下功夫,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通创新发展。要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提升创新能力。要扩大开放合作,加强与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发挥各方特色资源优势,积极与国内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伙伴关系,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调研过程中,学校领导汇报了学校相关工作和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行业地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电子加速器科学装置建设等情况。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省科技厅条财处、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研与科技开发处、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文/刘剑斌 王平 图/刘金彪)

 

编辑:胡佳  审核:陶小娜

转引自:https://www.ecut.edu.cn/8e/7f/c152a10201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