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许德如工作室成功入选2022年“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579

近日,江西省教育工会发布“2022年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名单,评选产生了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66个,东华理工大学“许德如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


  


东华理工大学“许德如工作室”以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利用为主要研发领域,现有骨干成员8人。其中正高4名、副高2名、中级2名,年龄结构合理,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近年来,工作室在专业研究领域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ience Advance、Economic Geology、中国科学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8部,并为企业探明新增金属矿资源过亿吨,产生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工作室发展壮大过程中,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提升了东华理工大学在全国地学类高校中的影响度。同时,东华理工大学“许德如工作室”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和方式,积极参与江西省经济社会建设,为江西省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文/图 黄雅丹)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

转引自:https://news.ecut.edu.cn/b0/fd/c7624a11084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