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2354

5月10日至12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托,由重庆大学崔福义教授为组长,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平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公共设施运营管理公司教授级高工刘鹏,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马小蕾为成员的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对东华理工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会见了专家组一行。校长徐景坤,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出席认证工作见面会和认证专家反馈会。


  


考查见面会上,徐景坤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的概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重点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举措以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历史发展情况。崔福义教授介绍了此次考查目的和意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认证汇报。


  


在考查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东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并对东华理工大学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徐景坤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对专家组近期的辛苦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东华理工大学将认真学习领会,以专家组意见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应的制度,按专业评估认证的标准要求持续改进,全力落实整改,切实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听取了东华理工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所作的补充汇报,并就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参会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教学、学生科技创新、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先后现场考查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及专业实验室、教师办公室等办学条件;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考试试卷、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毕业设计及相关支撑材料等教学文档资料;听取了教师现场课堂教学;访谈了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等,深入了解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东华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文/刘丽忠 李芸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

转引自:https://news.ecut.edu.cn/ae/ef/c7623a11031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