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梁桂为东华理工大学院士工作站揭牌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2551

1月12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江西省委常委梁桂、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省委常委梁桂(左)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右)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聂文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项目总师石金水,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曾萍,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副校长汤彬出席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仪式上,曾萍宣读院士工作站设立批复文件。

 

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曾萍宣读批复文件

 

邓建军院士指出,工作站将秉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价值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紧密围绕“大功率加速器技术及其应用”“同位素制备及核医学应用”等研究方向开展工作。他表示,工作站将与东华理工大学携手一道,致力于建设一个开放、合作、高效的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江西省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服务我国高端核医疗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发言


张福庆指出,此次“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是推动东华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度融入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面向江西、辐射全国,实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于一体的创新研发机构。他表示,学校将扎实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不断汇聚科技力量,深入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致辞

 

省委办公厅综合二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东华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文/图 刘宇翔)

 

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

转引自:https://news.ecut.edu.cn/cb/1a/c7623a11753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