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核地青春志愿服务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348

近日,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联合开展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馆校对接”组织实施项目名单发布,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核地青春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联合实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馆校对接”项目,得到了各高校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主办单位对申报团队的审核遴选,全国273所高校的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近年来,东华理工大学核地青春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青春先锋力量,充分利用学校地质博物馆资源,赴中小学和社区开展地质科普活动,先后被团中央通报表扬,获江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此次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展现了学校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促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服务实践中增长才干,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文/图 谢涛锋)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

转引自:https://news.ecut.edu.cn/cf/1c/c7623a11855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