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者:吴昊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675

3月14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南昌校区国防科技楼12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汤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副校长、战略性矿产成矿理论与深部预测江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庆飞主持。

       

  


张福庆对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近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肩负着面向国家核战略需求攻坚克难的光荣使命,是学校高擎“核”“地”两杆大旗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协同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人员定位要精准、机构设置要清晰、管理制度要重构;二是年度考核方案要科学合理,按劳取酬,奖罚分明;三是人才引进要精准有序,人员考核要量化管理。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建强建优“国家重点实验室”,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矿产资源发展战略,以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和专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为学校“全国重点实验室”的落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文/万卫  /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

转引自:https://www.ecut.edu.cn/d0/c0/c8584a118976/page.htm